扶他小王子

喜欢分享小故事!

穿成反派女配后,本想举家逃离,却被大反派强制爱!

我穿书了!!!

 

震惊,惶恐,暴躁!

 

不敢犹豫。

 

我立刻怂恿我那女儿奴的老爹举家搬迁。

 

1

 

“玥玥宝贝,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,喜欢不?”

 

“喜……喜欢”个鬼啊!

 

看着眼前满脸脏兮兮的小男孩。

 

我露出一个爱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 

两年前,我醒来发现自己穿入了一本叫《梦回那年》的小说。

 

而我则是小说里那种连名字都不配拥有的炮灰角色。

 

就因为好心给反派宣凌包扎了一下伤口,然后被追杀他的坏人给灭了满门。

 

知道这个结局,为保小命,管他反派正派,我马不停蹄怂恿老爹连夜搬家。

 

远离那个是非之地。

 

可是!

 

万万没想到。

 

老爹竟然直接把还是孩童的小反派直接捡回了家!

 

夭寿啊!

 

早知道这样,我当初就应该把老爹这个爱捡东西的习惯扼杀在摇篮里。

 

看着笑的一脸憨厚的老爹,我很想冲上去把他摇醒。

 

嘶吼。

 

老爹你清醒一点。

 

这不是开玩笑,是在赌命啊!

 

你知道不知道你身边的小孩以后会给咱们家带来灭门之灾!

 

“我就知道玥玥宝贝会喜欢,哈哈哈”老爹显然没听出我话里面的情绪。

 

自顾自去给我做晚饭了。

 

独留我和小反派干瞪眼。

 

我撅撅小嘴,围着小家伙打量了两圈。

 

别说,他长得粉雕玉琢,眼睛水灵灵的。虽然满脸污渍,但是挡不住他的可爱劲。

 

我摸下巴思考。

 

这么把他赶出去,万一被外面的坏人抓住了多可怜啊。

 

可是不把他赶走……

 

“姐姐。”

 

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,小家伙软乎乎的喊了我一声。

 

我虎躯一震,心瞬间软了下来。

 

算了算了,他还这么小,大不了我和老爹多搬几次家。

 

“记得以后要听姐姐的话哦!”我插着小胖腰吓唬他。

 

“嗯嗯,都听姐姐的。”

 

小家伙笑起来眉眼弯弯,可爱极了。

 

宣凌小跑过去,捡起我刚才因为惊讶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桃花酥,在衣服上擦了两下,递给我。

 

“给姐姐吃。”

 

可能是穿到小孩身上的原因,我的智商,行为都变得幼稚无比。

 

我哼了一声,直接把脸凑过去,一口吃掉他手里的糕点。

 

他像触电一样倏地收回手,眼神怯生生的看向我。

 

在我看不到的时候,眼中情绪复杂。

 

既然反派还小,那我可以趁他没长歪之前,好好教育他。

 

让他长大不要做坏事,那样的话他就不会被追杀,我和老爹也可以平安度日。

 

理清思路,我斗志昂扬,开始我的教育计划。

 

2

 

我破天荒翻出了垫桌脚的书。

 

我今年七岁了,这些书对我来说太简单了,于是背着老爹把它拿来垫桌脚。

 

只是没想到它竟然还有重见天日的时候。

 

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”

 

“人之初,性本善,性相近……”

 

“嗯嗯,不错,你今天要把《三字经》背下来知道吗?”

 

“知道了,姐姐。”宣凌乖顺的仰头,眼睛弯成小月牙。

 

“阿凌真乖”我欣慰的伸出小胖手摸摸他的脑袋。

 

“那阿凌听话,姐姐会一直喜欢阿凌吗?”

 

“当然会了。”我假装笔掉了,弯下身去捡笔,趁机从小包包里摸出一块桃花酥塞到嘴巴里。

 

囫囵的回答。

 

还是桃花酥好吃。

 

我幸福的眼睛眯成一条线。

 

我八岁的时候,老爹给学堂捐了一间学舍,把我和宣凌打包送进了书院。

 

看着一脸笑吟吟的老爹,我和宣凌相视无言。

 

汱!

 

就算穿书了,还是逃不掉要上学。

 

我趴在课桌上画画。

 

但值得一说的是,在我的用心教育下,宣凌不仅善良还很聪明。

 

3

 

“姐姐,你的算数都不对!”我的对面,宣凌眉头拧起来。

 

“都不对!!”我忍不住尖叫。

 

怎么可能,我可是经历过五年高考,三年模拟的人。

 

怎么可能连小小的算数都算不对。

 

我不相信,把卷子从宣凌手中夺过来,伸出我肉乎乎的手,在他面前演算了一遍。

 

可是算着算着,我就发现,好像,似乎,我的确算错了!

 

哭泣。

 

主要是这里的算数和现代的数学不一样,我听那个老头讲课就像听天书一样——听不懂。

 

为了掩饰尴尬,我轻哼了一声:“我这是故意的,就是看看你在学堂有没有好好听夫子的课。”

 

“嗯嗯,还是姐姐聪明。”宣凌顺着我的话,一副乖顺的模样。

 

我一噎。

 

“小姐,张少爷来了,说找你出去放纸鸢。”正在尴尬之际,丫鬟及时救场。

 

张小胖,干的不错!

 

简直是我的救世主啊!

 

我在心里给小胖点了个赞。

 

我光顾着高兴,根本没注意到,宣凌在听到张圆名字的时候,眼中一闪而过的不悦。

 

我心情大好:“阿凌,姐姐还有事情要做,你自己温书吧!”

 

我快乐的像一只出笼的小鸟,然而我脚步还没跨出去,就被宣凌这个混蛋给拎回来了。

 

“宣——凌”我怒吼。

 

放开我,我要出去。

 

“姐姐,课业还没完成。”宣凌委屈巴巴。

 

然后又对丫鬟道:“去和张圆说,姐姐今日要温书,就不出去了。向他道个歉。”

 

接受到到宣凌的目光,丫鬟不敢停留。

 

看着丫鬟下去,我的希望破灭了。

 

看看这就是我优秀又有礼貌的弟弟。

 

在我良好的教育下,宣凌长成了这一片惊艳才绝的少年郎,课业门门优异,以至于连老爹都叛变了,让宣凌监督我的课业。

 

要不然,他就停了我的零花钱。

 

我怒目圆睁,瞪着宣凌。

 

这一看才猛的发现他已经长高了,比我还高出一个头。

 

五官精致,少了小时候的婴儿肥,更立体,更好了。

 

低头看看自己,膀大腰肥。

 

都是膘。

 

我瞬间蔫了,趴回案几抑郁了。

 

也没了放纸鸢的兴趣。

 

明明同吃同住,为什么,他又瘦又高。

 

而我又胖又矮!

 

“等温完书,我陪姐姐去放纸鸢可好。”

 

“不想去了!”我趴在案几上,有气无力的说道。

 

宣凌闻言,心中一紧,又试探地开口:“那我们晚上吃醉香楼的肘子。”

 

“不吃。”我又拒绝。

 

再吃下去,我得胖成什么样。

 

“我要减肥!”我下定决心,从桌子上爬起来。

 

我看到宣凌脸色有些怪异看着我。

 

我恼羞成怒,就知道这个坏弟弟,不相信我。

 

“可是我觉得姐姐现在很好,不需要减肥。”

 

他低下头小声嗫嚅。

 

我气他不让我出去玩,还不相信我,哼一声离开了。

 

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喃喃自语。

 

4

 

然而经过几日的刻苦锻炼,我的体重不仅没减下来,还胖了几斤。

 

夭寿。

 

我穿着里衣在床上发呆。

 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渐渐还伴随着打雷声。

 

看着闪电在窗前划过,我吓了一跳,心想坏了。

 

来不及穿鞋袜直接出门,冲到宣凌的房门口。

 

这几天和他赌气,一看到他就躲。

 

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

 

推门而入,房间里没有点蜡烛,黑的可怕,冰冷的空气中夹杂着水汽,外面落在地上的雨点仿佛敲在我的心头,我心里闷闷的。

 

我试探的喊了一声。

 

“阿凌?”

 

“你在吗?”

 

宣凌最怕这样的雷雨天。

 

还记得他刚来的时候,也是这样的雷雨天,他一个人躲在房间的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
 

就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猫。

 

弱小又无助。

 

然而并没有人回答我。

 

他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?如果真是那样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

 

我急了。

 

“阿凌,是我,姜璃玥。”

 

“阿嚏!”

 

太冷了。

 

我忍不住发了一个喷嚏。

 

突然一个黑影闪过,我身后的房门被人关上。

 

然后我身体悬空被人抱起来放到了床上。然后我被被子裹成一团。

 

“阿凌,是你吗?”我抹黑着去摸宣凌。想要确定他的安全。

 

“嗯”他的声音闷闷的,委屈巴巴的。

 

我摸到他的脸庞,是湿的。

 

我知道他肯定哭过了。

 

他扑到我怀里,把脑袋搭在我的脖颈处。

 

呼出的气弄得我的脖子痒痒的,我忍不住扭动一天。

 

宣凌却把我抱的更紧了。

 

“姐姐,让我抱一会好不好。就一会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我伸出手去拍他的后背。

 

想安抚他害怕的情绪。

 

拍着拍着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睡着了。而且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
 

梦里,成年的宣凌压在我身上,一只手把我的手举过头顶,一只手食指划过我的衣襟,带着挑逗,眼中欲色翻滚,犹如地狱里糜烂的彼岸花,带着十足的压迫感。

 

我被禁锢在他的怀里,想要挣扎,他却俯下身含住我的耳垂,在我耳边撕磨。

 

“姐姐你是我的,怎么可以和别的男人走那么近,你不知道我会吃醋嘛!”

 

说着又咬了咬我的耳垂。

 

“姐姐疼我好不好?”

 

“阿凌最喜欢姐姐了。”

 

“姐姐不许离开阿凌,要不然阿凌会用金链子把姐姐拴在我身边。眼里只能有我。”

 

看着偏执又阴郁的宣凌,我瑟缩了一下。

 

一下子被吓醒。

 

妈呀!

 

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。

 

“姐姐醒了?是做噩梦了吗?”宣凌穿戴整齐,端着碗银耳粥进来。

 

我大口喘囗气,才发现自己昨天不小心在他的房间睡着了。

 

看着一脸无辜的宣凌,我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:“没事,缓一下就好。”

 

算了,梦里的那个人怎么可能是我可爱又善良的弟弟。

 

我不能因为我一个梦迁怒别人。

 

做了这样的梦,真是罪过啊!

 

“姐姐,我帮你。”

 

我下床,他把我的鞋拿过来,作势要帮我穿着,我吓得缩回脚。

 

“我自己来。”

 

“那好。”

 

宣凌动作顿了一下,没有拒绝,把鞋给我,但是不知道怎么了,我总感觉他有点不开心。

 

是因为我我不让他给我,所以他不开心了?

 

想不通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宣凌早出晚归,忙得很。

 

问他,他说夫子说给他课外补习,举荐他乡试。

 

5

 

一个人在家里无聊,我去找张小胖玩,却被告知,小胖生病了,这几日可能出不来了。

 

再后来,他就没打一声招呼的搬走了。

 

听老爹说,他们家升官了,搬到京都去了。

 

我听完撇撇嘴。

 

突然我想到再过一个半月就是宣凌的十六岁生日了,送他什么礼物好呢?

 

金银珠宝他也不缺。

 

逛街的时候发现一间陶泥铺子,我瞬间就知道送什么礼物了。

 

我向陶泥师父认真学习做陶泥的方法,也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。

 

“姐姐。你有空吗,我现在能进来吗?”房门外,宣凌突然过来。

 

我吓得不小心在陶泥上留下一道疤。

 

来不及管它,我急忙把陶泥藏起来,然后装作睡意朦胧的样子。

 

“是阿凌啊!是有什么事吗?我刚才睡着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就是发现姐姐房间的烛火还亮着,以为姐姐还没睡,既然姐姐困了,那就早点睡吧。”

 

门外,宣凌低下头,脸色藏进黑暗中。

 

看到宣凌的影子消失,我才呼出一口气。

 

还好我反应快,要不然就被发现了。

 

就这样,我和宣凌时间错开,持续了小半个月,几乎碰不到面。

 

这日,老爹从外面又带了几个陌生人回来。

 

“玥玥,这个沈墨,你沈伯伯的儿子。”

 

我的表情和当年老爹带宣凌回来一般无二。

 

简直是见了鬼。

 

我明明一直很努力的避开主角团,可他们却像追踪导弹一样,怎么都甩不掉。

 

没错,老爹把小说里的男主带回来了。

 

虽然小说里男主沈墨也是个狠角色,但是我在看小说的时候总感觉,作者在最后强行给反派降智了,死的莫名其妙。

 

一点预兆也没有。

 

此刻我根本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迎接大男主。

 

而且沈墨旁边的那个女孩,如果没有猜错,他就是宣凌爱到骨子里的姑娘。

 

想到自己一手养大的小崽子未来会为了一个女孩疯魔,我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。

 

感觉被人打了一拳,闷闷的。

 

“你就是姜伯父的女儿,璃玥吧,你好,我是沈墨。”

 

“你好。”我微笑着和他打招呼。

 

从老爹的话里我知道了,原来沈墨是出来历练的,路过同曦镇刚好碰到买菜的姜老爹。

 

热情的老爹就把人带回家里了。

 

最主要是,我竟然和沈墨还有一纸婚约。

 

所以他这次来不仅是历练,还是来找我这个未婚妻的。

 

对了,我隐约记得小说里是有这么一句的,沈墨年少曾说自己有一个尚未谋面的未婚妻,只是家中不幸,被奸人杀害。以至于婚约作废。

 

原来那个人是我啊!

 

我坐在桌子上犹如被雷劈了一般。

 

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 

我都反应不过来,更何况宣凌了。

 

晚上老爹送信,说是家里来了客人,他本来是拒绝回来的,但是一听说柳溪奚来了,他立马回来。

 

“咔嚓!”宣凌手里的筷子因为太用力,被折断。

 

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的看向他。

 

他坐在我旁边,我能清楚的刚觉到身上散发出来的冷气。

 

我猜应该是因为一旁柳溪奚听到婚约脸上露出的难过,而让他变得不正常

 

“筷子该换了!”宣凌很快反应过来我在看他,扬起笑脸,说道。

 

大家没在意这个小插曲,又继续聊天。

 

“姜伯父离开京都多年,家父很是想念,时常在我耳边述说伯父商场上的英勇事迹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没想到这么多年了,沈老头还是那么爱说话。”

 

一提到老爹商场上的事,他就有说不完的话,拉着沈墨说个没完。

 

而沈墨不愧是男主,耐心也是绝了。

 

这顿饭每个人的心思各异。

 

吃过饭,我带着柳溪奚到处转转。

 

她长得很好看,身材纤细,弱柳柔风,的确招人喜欢,就连我都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。

 

宣凌会为她发疯也不奇怪。

 

我回头能看到跟在后面的宣凌。

 

眼里有些难过。

 

他忙的几日不回家,

 

一听女主来了就马不停蹄的赶回来。

 

我心里有些闷闷的,但是人的喜欢是抵挡不住的。

 

知道宣凌以后的疯魔情况,我不忍心,我想帮一帮他。

 

于是我开口:“柳姑娘可有心仪的人?”

 

我问的大胆又直白,她显然没想到,我会这么问,脸上闪过惊讶。

 

她低垂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然后慢慢开口:“姜小姐是怕我和你争沈大哥吗?”

 

好了。

 

出生未捷身先死。

 

这是已经喜欢上沈墨了。

 

我余光看了眼身后的宣凌。叹了口气。

 

哎!

 

宣凌啊宣凌,你喜欢谁不好,偏偏喜欢男主的女人。

 

柳溪奚都这么说了,自己还能棒打鸳鸯?

 

反正自己和沈墨的婚事肯定是要退的,毕竟谁阻拦男女主在一起,最后都没有好下场,更何况,我这种炮灰了。

 

女主这边不行,我只能劝劝宣凌,希望他不要死心眼,抓着人家不放,最后落得那样的下场。

 

我朝柳溪奚笑了笑,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。

 

“那姜小姐呢?你喜欢沈大哥吗?”现在轮到柳溪奚反问我。

 

喜欢吗?肯定是不喜欢的。

 

我笑了笑说:“相比于那个婚约,我更喜欢我现在的生活。”

 

然后我便不再说。

 

我把柳溪奚送到厢房,就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 

那想,刚要进门就被人堵住了。

 

想到房间里没有藏好的泥人,我精神瞬间紧张。

 

生日礼物还没有完成,万万不能让宣凌这家伙发现了。

 

我伸手拦住宣凌,不让他进我的房间。

 

“怎么?你未婚夫来了,你就要对他守身如玉了?连房间都不让我进了?”不知道我的那个动作刺激到他,他瞬间猩红眼睛,步子向前一步,目光狠狠看着我像是要把我看穿。

 

我心脏砰砰直跳,气势弱了半分。

 

我从未见过这副模样的宣凌,他以前对我都是温柔,阳光,他是什么时候有的这么阴郁的模样,我不得而知,也没有脑子思考。

 

我现在最主要的是阻止这家伙进房间。

 

我脑子转啊转。

 

宣凌是今天看到柳溪奚才开始不对劲的,刚才又听到柳溪奚隐喻的说自己喜欢沈墨,肯定是受了刺激。

 

想着,我觉得有必要劝劝他:“阿凌,别人有了喜欢的人,我们就不要去喜欢她了,不做别人爱情里的第三者。再说,天涯何处无芳草,不用在一棵树上吊死……”

 

“你是这么觉得的?嗯?”他的尾音拉的很长也很好听。

 

可是我明显感觉到他心情不好。

 

“要是我偏不呢?姐姐是不是会对我很失望?”他的眼睛紧紧盯着我,就像野兽在盯着自己的猎物,如果猎物做出自己不满意的行为。

 

他就会扑上去,咬住对方的脖子。

 

我后背没由的凉飕飕的。

 

心里又苦恼,又苦涩。

 

原来,他对柳溪奚已经喜欢到了这个地步。

 

算了,他爱怎样就怎样吧,就就当我这些年白养他了。

 

可能是今日所有的事情都赶在一起,我也有些烦躁,直接开口:“对,我就是这么觉得的。去强抢一个心不在自己身上的人,让我觉得恶心。”

 

肉眼可见,在我说完这些话,他脸上藏不住的受伤。

 

眼中的光暗淡,平静无波。

 

他嫣红的唇瓣微抿微微颤抖,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

眼里不可置信的看着我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姐姐。”

 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祝你们百年……”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~

同时希望大家关注关注呀,集美们,扶他小王子难道不帅气么~~~

评论

热度(1)